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日发布会 | 入境来渝返渝人员隐瞒或虚假填报健康状况或旅居史,严重的追究刑责
03-17 17:3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3月17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十四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称,根据境外疫情最新的变化,对前期重庆采取的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措施进行了适时调整和完善,采取了六个方面的举措。

罗蔺介绍,举措中提到将严格依法防控。我市全面落实健康申报制度,要求所有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必须进行健康申报,如实报告本人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

罗蔺称,将对个人申报事项进行核查,严格排查有没有症状、有没有14天内到过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有没有接触史等情况。

对拒不配合、故意隐瞒以及虚假填报的,造成疫情传播或者是有传播严重风险的,将根据有关刑事法律的规定追究刑事法律责任,并依法要求其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