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清零!首批爱心企业跟进公卫中心协助消毒
03-17 17:1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17171529.jpg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随着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止3月15日,重庆终于实现了在院确诊病例清零!肩负全市最重要集中收治任务的重庆市公共卫生中心终于圆满完成任务。为帮助公卫中心尽早恢复正常接诊,日前,首批爱心企业已经获准进入公卫中心院区,协助院方开展最彻底的消毒工作。

在近50天的奋战中,与病毒贴身肉搏的公卫中心竟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它是怎么做到的?该中心副主任杨钟平介绍,为减少感染的可能性,中心采取了院感知识、新冠防护知识的反复培训,此外要求接触隔离病房的所有人员必须通过院感防护的专业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

QQ图片20200317171525.jpg

据悉,为了保证在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患者使用过的病房能够再次投入使用,公卫中心在做好院感防护的同时,也对院内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对在隔离病区工作过的人员进行专门的消杀,病人使用产生的医疗垃圾、医疗废物以及生活用水污水的排放进行了专业消杀和相应的检测。

“无论是作为重庆的市民,还是从事消杀行业的企业,我们一直特别关注重庆市公卫中心的抗疫事迹。我们重庆有这么好的医院,这么好的医生,真的是重庆人的福气!”爱心企业重庆澳佩如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勇强表示,一直都希望能够为市公卫中心做些什么,也为重庆的疫情防控做一份贡献。该企业也在了解到公卫中心对消毒剂有非常大的需求后,立即带着价值10万元的澳洲产如辉消毒液和消毒纸巾送到了公卫中心。杜勇强表示,这两款产品它都是可以提供持续的保护,既能有效地杀灭院区的病毒,同时它可以直接喷到人体,消毒纸巾沾水可以擦拭消毒,非常便于医务工作者在工作当中使用。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公共卫生中心作为集中收治的定点医院,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收到了大量的慰问品以及消毒液等医疗耗材,缓解了消毒物资紧张的局面,对消杀任务的圆满的完成起到了很好的保障支撑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