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申报平台上线
03-17 17:0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6日,重庆高新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申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相较传统申报方式,企业申报实现“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网办结”,办理时效将大幅加快。

在申报平台上,申报分为给予应急保障奖励、支持技术改造、支持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减免租金、给予降费减税、激发消费市场等14大类,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服务业企业、超市门店、物流企业等符合条件的,均可进行线上申报。

记者登录平台看到,例如,应急保障奖励中,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奖励,对2020年2月底前复工生产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病毒检测用品、消杀用品、药品及急需的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的企业,疫情期间(自重庆市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至解除前)订单交货总额5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超市门店奖励,疫情期间(自重庆市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至解除前)正常供应应急保障物资的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门店,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励;

物流企业奖励,疫情期间(自重庆市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至解除前)月运输量500吨以上的物流企业,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激发消费市场类中,设立稳消费专项资金。制定支持受疫情冲击的餐饮、住宿、零售等行业恢复运营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生活、生产性服务企业实现线上交易和线下服务相结合,加快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冷链物流、智慧物流发展;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限上住餐、批零企业,其2020年1-6月应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区级留存部分,通过先征收后财政支出方式给予补助等等。

据了解,企业可扫码进入申请页面,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了解相应政策详情,点击“政策申报”按钮,准备相应申报材料,根据提示,联系相关主管单位进行申报。

QQ图片20200317171039.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