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日发布会丨重庆将境外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范围扩大到16个
03-17 17:0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今(17)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十四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介绍,现在对全市来讲,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由之前的8个,变成了16个。

罗蔺称,目前,国内和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都持续向好,我市已经连续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从3月15日起,我市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了“双清零”,但是境外现在的疫情形势异常的严峻复杂。

为此,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高度重视,根据境外疫情最新的变化,对前期我们采取的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措施进行了适时调整和完善,对于所有入境来渝返渝人员,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均一视同仁,平等对待,采取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目前,重庆采取的举措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其中,扩大了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范围。

罗蔺介绍,重庆时刻关注境外疫情发展态势,考虑到全国境外输入性病例明显增多,入境来渝返渝人员也日渐增长,经过综合研判,决定将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范围由原来确定的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西班牙、德国、法国、美国等8个国家,扩大到瑞士、英国、挪威、荷兰、瑞典、比利时、丹麦、奥地利等8个国家。

罗蔺称,现在对全市来讲,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就变成了16个。

同时,重庆还将根据境外疫情形势和国家有关要求综合研判,对境外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动态调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