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日发布会 | 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入境后,一律要到指定集中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和等待结果
03-17 17:0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3月17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十四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称,根据境外疫情最新的变化,对前期重庆采取的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措施进行了适时调整和完善,采取了六个方面的举措。

罗蔺介绍,其中第二条措施便是实施科学分类,精准管理。

重庆对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入境来渝返渝分为两类:

一类是从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入境来渝返渝人员,以及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他们入境以后一律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到指定集中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和等待结果。结果如果出现异常,会立即送到定点医院,按照规定的程序、流程进行处置。如果检测的结果没有异常的,那么按照属地原则,由相关区县接回,并实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

另外一类是从非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来返渝返人员,一律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到指定集中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和等待结果,检测结果异常的立即送定点医院,按规定进行处置,检测结果无异常的也是按照属地原则,由相关区县接回并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如果有的人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那么就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罗蔺称,经重庆前往其他省市的中转人员,也就是说从重庆入境,但目的地可能是重庆其他周边省市的,比如贵州、四川、云南等,对这类中转人员要做好过境的中转管控,并且将中转人员的相关信息通报给目的地省级疫情防控指挥。比如:他前往重庆邻近的贵州或者四川,就将他的信息推送给贵州或者四川的省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做好受控转运或就地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