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宅家没事干?来看看这场严禁使用AI的体育赛事
02-29 17:1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之下,没有赛事可看?不存在的!3月1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将在腾讯野狐围棋进行,今年围甲的16支队伍全部参赛。由融创西南赞助的重庆融创队也将出征,身兼教练和队员的古力表示,队伍将以上赛季原班人马出战,目标是希望闯进本次热身赛的前八。

据介绍,这是围甲首次设立网络热身赛,从3月1日持续到19日。此次热身赛冠军奖金12万元,亚军奖金8万元,季军奖金6万元,第四名将获得4万元,第五名至第八名将各获得3万元。

CBE000FF83852204AF16040CB8675EFF.jpg

“整体来说是为了联赛练兵。”谈到本次比赛,教练兼队员的古力表示,此次目标是进前八。如今,人工智能(AI)也被运用于围棋训练,本次比赛也专门规定“严禁使用AI”。那么以当前的技术,能做到万无一失的监管吗?在古力看来,AI目前完全防作弊还比较难,但现有技术已经可以大致判定其是否存在作弊。同时,棋手本身的自觉性和职业精神也是主要方面。本月初,国家围棋队进行过一次网络训练赛,关注度颇高,同时已经明确规定,若发现作弊直接除名。

93A1EBC4CD63EAFE4F295729F9298105.jpg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网络技术的提升,棋手们越来越熟悉这种网上下棋的方式,一方面它成为推广围棋项目的机会,另一方面“云比赛”也获得更多企业关注。

“目前融创西南冠名重庆队这是一个开始,以后会持续关注并共同助力围棋活动的推广和普及。”融创西南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古力还有一个身份就是融创西南“英苗培养计划”的公益大使。

据悉,“英苗培养计划”是融创公益基金会围绕“教育扶智”领域开展的公益活动,旨在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化、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已经持续5年在西南开展活动。作为本次重庆围棋队的赞助商,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表示,融创西南有30多万入住业主,其中不乏围棋爱好者,同时希望以后能跟重庆围棋队有更多层面、更多维度的合作,持续关注并共同助力围棋活动的推广和普及,助推围棋运动在下一代的培育、选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