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马哈蒂尔:若获多数议员支持 将重新出任马来西亚总理
02-26 17:48:0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过渡总理马哈蒂尔发表电视讲话。这是他自24日辞去总理一职以来,首次发表公开讲话。

据美联社报道,26日下午4时45分左右,马哈蒂尔发表电视讲话称,若获得多数议员支持,他将重新出任马来西亚总理一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马哈蒂尔。

据此前报道,马哈蒂尔24日先后提出辞去总理职务和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职务。马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同意他辞去总理职务,任命他为过渡总理。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25日发表声明,称将会见下议院所有政党及其议员,商讨决定下任总理人选。

据悉,现年94岁的马哈蒂尔生于1925年12月20日,两次担任马来西亚总理。

在2018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马哈蒂尔带领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土著团结党和国家诚信党组成的希望联盟(希盟)击败长期执政的国民阵线,实现马来西亚首次政党轮替。马哈蒂尔随后出任总理。

马哈蒂尔曾于2018年就任后表示,他可能执政一至两年,辞去职务后将“在幕后发挥作用”。

原标题:马哈蒂尔:若获多数议员支持 将重新出任马来西亚总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