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复工第三周:五大行业需求增长,生产制造岗持续走热
02-29 15:1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陆续复工后的第三周(2月17日至2月21日),随着供需双方信心的恢复,求职者线上求职行为明显增加,招聘和求职数据都在环比上升。智联招聘的大数据显示,人才市场随疫情发展变化及复工率不断提升呈现逐周回暖趋势,预计未来几周人才市场将更加活跃。

从招聘需求端来看,环比增长可观的五大亮点行业依次为: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汽车/摩托车、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贸易/进出口。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在分析时认为,生产制造企业的复工复产,转产扩能保障供给,带动了用人需求的快速增长。

FDDAF6B18C27A1E751A06FE4679C40F2.png

从具体的职业来看,随着制造业继续回暖,技工/操作工、生产管理/运营、机械设计/制造/维修、电子/电器/半导体/仪器仪表、质量管理/安全防护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增加,成为复工后第三周的五大亮点职业。其中,质量管理/安全防护一职可具体细化为环境、健康、消防方面的检验与保障方面的工作,属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刚需,为相关人才提供了大量机会。生产管理/运营以18.55%的环比增速跻身第二名,迎接制造行业在复工后的生产高峰。

1E847A8A01CEEF38496EAC346F3FB60D.png

从重庆区域来看,企业陆续开展线上招聘会,所提供的招聘职位逐渐增多,求职者的线上求职行为明显增加。工程建筑、物业管理等行业持续走热,此外,像财务/审计/税务等职能类岗位竞争同样有所升温。

EF701F97D104B81C3C5E5B7C725B9D99.png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正在不断深入推进“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服务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预计将会提供50余万个就业岗位。据悉,“春风行动”线上平台已发布第一批重点企业岗位需求10万个,涵盖医疗设备、计算机通信、仓储物流、汽车制造、纺织服饰、居民服务等行业。此外,重庆还将发挥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多渠道、分批次收集全市重点企业就业岗位需求信息,并统一在招聘专区向社会发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