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们家的菜我包了!”渝北区志愿者在行动
02-29 15:1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你们家的菜我包了,不嫌弃的话,我们家有什么菜吃,你们家就吃什么菜,只要安心呆在家就好!”这是渝北区统景镇民权村一名志愿者田占武在面对从武汉返渝、居家隔离的村民王某想要外出时说出的话。

0.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统景镇在各村社区排查从武汉返渝人员,并安排他们居家隔离。为了让他们能安心观察,统景镇还成立了53个由党员干部、志愿者、片区民警、片区医务人员组成的动态防控专班组,每组6人为1名从武汉返区重点人员提供服务,确保让居家隔离人员即使足不出户也能过上一个健康、祥和、富足的春节。民权村志愿者田占武就是其中参与服务的一位。

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加入专班组,成为了服务民权村居家隔离村民王某的专班组成员之一,负责照顾王某一家人日常生活。

然而,面对田占武等工作组成员热心服务,起初王某并不配合。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得病,好不容易回趟家,却得天天呆在家里,内心十分抗拒。但当他看见田占武每天带领专班组上门给自己测体温、问情况、做思想工作,他又觉得连累他们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很不好意思。慢慢的,王某的内心也被感动了,对田占武他们也不再排斥,表示自己一定自觉待在家,配合工作。

王某思想上的工作解决了,可生活上又出现了问题,原来,为了更好防控疫情,统景镇的农贸市场全部关闭,村民都呆在家,王某家里没有蔬菜,也无法出门购买,一家三口吃菜就有问题。得知王某的顾虑后,田占武主动提接下来一段时间,每隔三天,田占武都如约给王某家送菜。每次,王某都要给田占武钱,可田占武总说:“自家种的菜,要什么钱,你好好在家别出门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每每这时,王某就十分感动,再三表态,自己一定好好配合,让田占武一定放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