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驰援孝感 | 口罩、消毒液、试剂盒……重庆市捐赠的千万物资来啦!
02-29 14:06:44 来源: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

2月29日上午,重庆市捐赠湖北省孝感市的医疗物资抵达孝感,这一批物资包括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医用口罩、丁腈医用防护手套、消毒液等,价值1100万元,将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孝感抗疫一线。

1.jpg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物资

1100万物资助力孝感抗疫

2月29日上午10点30分,来自重庆交运集团的3辆满载大货车缓缓驶入孝感体育场。车上搭载的是前一天从重庆出发的物资。

这一批物资是根据孝感市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专门收集的,包括进口的实时荧光定量PCR仪5台,医用N95口罩2000个,非医用N95口罩 246000个,医用外科口罩980000个,防护服(医用)1500套,隔离服5000套,护目镜1000个,丁腈医用防护手套200000双,雅狮84消毒液10.3吨,乙醇消毒液10吨,以及通过冷链运输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5000人份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12000人份。 “这些物资,都是根据孝感市目前抗疫情况专门采购的,价值大约1100万元。”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经济师杨正华介绍,这些物资将有助于孝感抗战新冠肺炎疫情。

2.jpg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物资

重庆小伙连续两次押车到孝感

在卸货的现场,记者看到了从重庆跟车过来的小伙子唐波。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跟车来孝感了。”唐波是重庆交运集团保时达物流有限公司的营销经理。一周以前,就发车到了孝感市。“也是运送的物资。”

唐波说,回去以后,刚刚在隔离的第二天,领导又问,还要押送一批物资到孝感谁愿意跟车去,唐波二话没说就报名了。“我反正也在隔离期间,如果派其他同事去湖北,回来还是要隔离半个月。”

3.jpg

唐波

唐波的家人也有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我们家算是医生世家。”唐波说,自己的哥哥、嫂子、姨妈都是医生,有的在四川抗疫一线,有的在重庆坚守,也有亲人随重庆市中医院支援孝感一线,“但是我们没有告诉他们我来了孝感,也没有见面。”

装卸完成,唐波和队友们立即回程,“家里已经通知,后天还要押车送物资到湖北。”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罗永攀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