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 | 东风小康日均整车订单超400辆 近七成配套企业复工
02-29 15:2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就在2月27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又有一批汽车、发动机产品下线,运往全国各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最近一周,小康股份旗下金康赛力斯两江工厂、东风小康汽车工厂、发动机工厂、部品工厂等智能工厂车间均已陆续恢复生产。

1.jpg

“目前,金康赛力斯两江工厂已有400多员工返岗,虽然数量暂时只占员工总数的一半,但是智能制造让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均得到保障。”

小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冲压车间,冲压零件质量控制配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蓝光检测,检测效率是三坐标的3-5倍;在焊装车间,机器人焊接可以将焊缝严格控制在0.25毫米以内,比一根头发丝还要细,达到人工作业无法达到的精度;在总装车间,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采用机器人自动涂胶和安装,保证装配质量;座椅采用机器人完成放置;轮胎、仪表台全部采用机器人安装。

2月25日,位于江津双福工业园的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复产,复产仅2天就已实现每天产值近1000万元,且产能正在持续恢复中。在工人返岗数量方面,仅江津双福生产基地目前就有约2000人返岗。据介绍,江津双福工业园严格按照关于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和工作指南,实行了“包片”负责制,“一对一”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分批复工。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是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刘昌东表示,企业产业链涉及的主要供货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家,重庆本土占约50%,目前已经有近70%的配套企业复工,开始给东风小康供货。

刘昌东表示,在下游产业链方面,目前企业每天收到全国各地的整车订单已达到400余辆,预计公司在3月份就能够恢复到每天约8000万元的产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双福工业园辖区共有企业500余家,以汽摩整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智能智造等类型为主。按照“包片”负责制,主要划分为8个片区,每个片区有近70家企业,安排落实有20位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再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一对一”制定复工方案,分批次进行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园区共排查工业企业及其内部的非工业企业共计523家,收到企业书面申请110家,审批同意复工35家。目前,9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