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献血捐款抗击疫情,长寿志愿者为爱逆行
02-29 14:2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9日,记者从长寿区志愿者协会获悉,前日,协会组织党员、群众、爱心人士等志愿者,为武汉以及长寿区中心血库献血捐款,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月27日,长寿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在献血现场记者看到,采血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志愿者们最近一个月的接触史和健康状况,最大限度地保障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随后,志愿者们认真完成填表、测量体温、常规体检和血液筛查等准备工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有序。

image001.jpg

据长寿区志愿服务组织——“心灵家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到武汉以及区内中心血库存血不足,“心灵家园”迅速发出倡议,组织志愿者进行献血,活动分四个批次进行,第一批志愿者已经自行到医院进行了献血;2月27日是第二批,随后两批志愿者,将根据用血需求,再进行献血。

“第三批物资已采购,1000个一次性医用面屏、5000双一次性医用靴套,今日发货至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近日,长寿区但渡镇志愿者王军从村组微信群获知这一消息,十分高兴。

王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早在2月15日,他就捐了1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为湖北抗疫“出点儿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寿区但渡镇共有1801名志愿者捐款共计157603.06元,分三批购买防疫物资,驰援湖北抗疫一线。

image002.jpg

这个温暖人心、充满大爱的故事,还要从2月中旬说起。当时,当地村民除了响应政策少出门不聚集,总觉得还应为一线防疫工作做点什么。于是,有人在微信群发起倡议,希望大家献爱心,帮助疫情严重的地方渡过难关。倡议得到村民积极响应,三天时间,该镇共有10多个村的村民志愿捐款。

“希望这些物资,能帮助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但渡村党员志愿者刘云秀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