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云购房”了吗?重庆市民线上选房5482套
02-29 14:1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保障市场安全运营?2月28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重庆通过推动线上售房,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等方式,保障了房地产市场的“安全”交易。截至28日,全市房地产项目通过线上看房的客户27738组、成功选房5482套。

此外,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复工197个、复工面积3165万平方米,共458个售楼部恢复经营,6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线下门店复工。

GetAttachment.jpg

楼市供应“不断档”,疫情期间网上看房选房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联合倡议全市房企暂停商品房售楼部(案场)销售活动,各房产中介机构暂停门店营业。

在暂停线下售房后,如何保障房企销售“不断档”?

为此,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指导房地产企业加强“线上营销”,为客户全天候提供线上看房、选房、咨询、认购等服务,实行商品房销售网上服务。2月3日,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重庆乐居开通了主城区房地产项目线上售房平台,让购房者安全看房。

重庆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多家房企推出线上购房服务。统计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房地产项目通过线上看房的客户达到27738组、成功选房5482套。

为保障商品房交易的安全,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明确,客户可通过开发企业开设的网络平台完成看房、选房等程序,但商品房交易仍需开发企业和购房人通过政府官方的重庆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信息系统签订买卖合同,商品房预售资金也实时进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保护群众购房安全。

据介绍,重庆鼓励各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通过线上展示商品房、二手房等丰富的产品,供消费者查询、选择。

1.jpg

安全有序复工,多家房企线下售楼部开放

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询问近期出行情况、双手酒精消毒、 消毒通道消毒、置业顾问接待…… 2月26日,某楼盘销售中心在“暂停”一个月后,实现“重启”开始接待线下购房者。

目前,包括龙湖、金科、华宇、融创、万科、碧桂园等多家地产企业,已拉开了复工复产的序幕,部分项目售房部陆续开放,不少施工工地也开始动工。其中,沙坪坝枢纽项目成为主城区首个正式复工的开发建设项目。

来自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复工197个、复工面积3165万平方米;已有458个售楼部恢复经营, 6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线下门店复工。

为保障购房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房屋交易管理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发企业推行网上签约预约制,采取预约服务、轮候服务等措施,合理安排客户到现场签约时间,一个时间段内只能接待一组客户进行商品房买卖网上签约,防止出现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为了做好商品房销售管理服务,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研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主城区商品房销售管理操作流程》,流程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最大限度地提高办理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