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60与奔驰在RSAC上将进行联合分享 探讨智能汽车安全性
02-27 21:5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一年一度的安全产业盛会RSAC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记者从360方面获悉,360 Sky-Go安全研究团队安全研究员陈元恺和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产品安全负责人盖·哈帕克,将进行“梅萨德斯-奔驰携手360集团,与安全社区共同护卫高档车型 ”主题分享。这是两家企业去年12月宣布合作后,首次联合亮相。

QQ图片20200227215034.png

近年来,汽车行业的网络攻击迅速增加,据Upstream的《2020年汽车网络安全报告》介绍自2016年以来发生的安全事件数量增加了605%,仅在2019年就增加了一倍以上。2019年有57%的事件是由网络罪犯进行的,目的在于破坏业务、窃取财产和索要赎金,仅有38%是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其目的是警告公司和消费者发现的漏洞。

此次360 Sky-Go安全研究团队安全研究员陈元恺和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产品安全负责人盖·哈帕克同台演讲,将对智能汽车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探讨。同时,360还将在会议现场发布在梅赛德斯-奔驰上进行研究得到的研究成果,其中包含多达19个软件和硬件的安全漏洞。

据介绍,今年汽车产业对网络安全已经形成基本的认识——未来智能汽车的发展与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挂钩。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车企从内部安全到车端安全整体流程过长,涉及技术领域交叉复杂,还要面临的各类新技术新应用带来的安全挑战。因此行业中的部分企业解决方案是开放协作与安全厂商开展深度合作,整合安全产业链,设备供应链,共建网络安全能力,这也将为汽车行业提供重要参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