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物资代购、照看小孩……长寿志愿者暖心守护一线医护人员
02-27 20:1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连日来,长寿区先后派出3批共53名一线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在他们的背后,还有这么一支不求回报但求奉献的队伍——长寿志愿者。

“谢谢姐姐,我一定好好学习,让爸爸专心为患者服务少为我的事情操心。”近日,家住长寿区渡舟街道民兴社区的小蔚接过志愿者涂海燕送来的学习资料时,高兴地说。

志愿者涂海燕告诉记者,小蔚的爸爸是长寿区医院感染科的医生,目前正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前小蔚的作业一直是由爸爸负责辅导,这段时间由于小蔚的妈妈要照顾小蔚和妹妹的日常生活,小蔚的作业就暂时没有人辅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区志愿者协会就安排志愿服务队里的北科大研究生为小蔚提供线上辅导。

QQ图片20200227201505.jpg

▲志愿者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送学习资料。

蔡瑶是长寿区中医院的一名医生,参加重庆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父母亲住在离城区最偏远的万顺镇,平时她每隔两天都要回家里看望一下父母,支援湖北以后,心理一直挂念家里的父母亲,当地镇政府知晓此事后,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为蔡瑶的父母亲送上真诚的问候和慰问物资,且每天都要安排所在村的志愿者了解两位老人的生活情况,确保老人心情舒畅、生活开心。

据了解,为了更好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服务,长寿区按照“心理疏导”“物资代购”“照看小孩”“其他服务”等类别进行登记造册,安排志愿者每天与一线医护人员(家属)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其需求。对需要提供具体服务的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由经过专业培训后的志愿者采取“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方式提供精准服务。目前,已提供物资代购服务、小孩线上作业辅导、电话心理疏导、上下班爱心专车接送等服务服务300余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