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若昨天从韩国抵达成都的人导致疫情传播,民众定会要求追责
02-27 21:58:1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84名韩国籍乘客昨天乘飞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他们当中会不会有感染者?他们各自分散前往居所后能否落实自我隔离?这些引起成都人的普遍担忧。

据双流机场介绍,机场对84名韩国人进行了体温测试,留下了他们的在蓉居住地址,随后将他们全部放行。机场表示,他们没有权力对乘客采取隔离措施。成都疾控中心随后回应说,已安排该航班旅客居家隔离14天,由所在社区进行管理。但很多人并未感到踏实,担心社区能管理得了吗?

老胡主张,这84名韩国人的自我隔离必须落实,成都市应当高度重视此事,一一督促、指导所有相关社区落实此事。如果这些韩国人中有人没有落实隔离,并且导致疫情传播,那么相关社区和成都市的有关负责官员都需被追责。

在这当中需要处理好一对关系。一是要对这些不了解中国社情的人做好工作,对他们态度要好,要体现对他们的关怀。二是成都市社区防疫管理的所有规定都要针对这些韩国籍人士落实下去,不能让他们成为不受防控网控制的特殊人士。要尽量避免围绕隔离发生摩擦,一旦摩擦还是发生了,就要依法依规加以处理。

所有外国人进入中国都需入境随俗,这是普天之下的道理,也是我们与其他国家保持友好人员往来的基础。中国就是防疫很严厉的国家,正因为这样,我们把一度失控的疫情迅速压了下去。外国人需要尊重中国的这一做法,他们没有不遵守中国防控规定的道义依据,也没有国际规则对他们享受特殊待遇予以支持。

当然了,在这中间一定要避免基层对外国人的过激行为,比如山东有的城市社区贴出“韩国日本回来人员禁止进入”的牌子,必须予以摘除。设想当初如果哪个地方挂“武汉、湖北回来人员禁止进入”的牌子,也是会招骂的。哪个社区挂歧视韩日人的牌子,是全社区的耻辱。我们应当促使韩日等国的访问者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但决不能搞出极端言行。如此坚决且避免偏激是不难做到的,希望中国国际化程度高的各个城市能够在这个特殊时刻证明自己的精神素质跟上了物质进步的脚步。

原标题:若昨天从韩国抵达成都的人导致疫情传播,民众定会要求追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