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高校研究认为:车越贵的车主,礼让行人的可能性越低
02-27 21:04: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消息,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车辆价值越高的车主礼让行人的可能性越低,车辆价值每增加1000美元,他们减速礼让行人的可能性就会降低3%。

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做了试验,让志愿者数百次过人行道,拍摄并分析汽车驾驶员的反应后,他们得出了一个结论:豪华车辆的车主比其他车主心理上更有优越感,对行人也更缺乏理解和同情心。

研究人员在测试过程中,找了一个白人男性和一个黑人男性,一个白人女性和一个黑人女性作为志愿者。数据显示,白人和女性被礼让的可能性更高。对于女性和白人参与者,车辆停车礼让的可能性均为31%,而男性的可能性为24%,黑人的可能性为25%。

研究人员发现,有关汽车是否会停车礼让的最好预测指标是其价值。他们在研究中推测,豪华车辆的车主更容易产生自恋的感觉,导致缺乏与行人的共情能力。这项研究发表在《运输与健康》期刊上。

而且,汽车价值与举止行为之间的相关性研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项相究也印证了上个月芬兰发表的一项研究。芬兰的研究发现,拥有豪华车的男人更有可能拥有“好争辩的,固执,令人讨厌和缺乏同情心”的特点。

根据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对1892名驾驶员的调研,那些被认为具有更令人反感的性格特征的人更容易被豪华车吸引。

赫尔辛基大学的扬·埃里克·隆恩奎斯特(Jan-ErikLönnqvist)在新闻稿中说:“最有可能闯红灯,不礼让行人,开车鲁莽和开车太快的人通常是驾驶德国车的人。”

他对芬兰车主进行了性格测试,得出了关于哪种人更可能购买昂贵的汽车的结论。

新闻稿指出:“答案是明确的:好争辩的,固执的,令人讨厌的,缺乏同情心和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更有可能拥有奥迪,宝马或奔驰这样的高级汽车。”

伦克维斯特补充说:“这些人的性格特质解释了他们对拥有高级产品的渴望,也解释了为什么这类人比其他人更经常违反交通法规。”他的研究引用了先前的研究,豪华车的车主更有可能违反交通法规和开车鲁莽。

但他还发现,认真有责任心的人也会偏好高级汽车。声明说:“具有这种个性的人通常是受人尊敬的,有野心的,可靠的,组织良好的。”“他们会照顾自己,并经常在工作中表现良好。”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