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家面对面丨现在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戴口罩仍是非常必要的
02-27 20:4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截至2月26日,重庆已连续两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在这种情况下,市民是不是可以放松警惕了?2月27日,渝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黄中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没到放松的时候,可能还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

G11chment.png

近日,部分商场恢复营业,超市人流也多了起来。黄中说,商场在营业前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一是要保证清洁卫生,做好通风,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二是对返岗人员进行培训,准备好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三是应建立相应区域,比如留观区域,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要清楚周围的定点医疗机构并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

对顾客来说,出门去超市应该全程戴口罩,尽量减少停留时间,人员间保持一定距离。黄中介绍,之前发现过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病前有点不舒服,但还是去了超市,随后发病。疾控工作人员流调后发现,超市有8名工作人员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是都戴了口罩。对这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并采样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最后解除了隔离。“证明戴口罩还是非常有用,能有效防止飞沫的传播。”

“我们的工作既要防输入,也要防社区感染,就怕一些不明感染的出现。”黄中表示,有些潜在的感染者可能还没发病,他们的接触史也不明显,所以限制人员流动这个措施还是要加强,不能放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