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疫情防控财政投入已超20亿元
02-27 21:50: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2月26日,全市财政已投入疫情防控资金20亿元。

其中,中央资金6亿元,主要花在了改造医院、救治患者、保供物资、排查防控、补助医护人员等方面。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重要指示精神,市财政局表示,要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服务工作。

资金方面

继续统筹做好资金调度,优先保障和快速拨付防疫资金,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支出需求,确保不因医疗费用问题影响患者就诊,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疫情防控。

政策方面

核心是帮助中小微企渡过难关、促进经济社会尽快复苏,抓好已出台财政政策、大规模降费、缓缴税款等政策落地见效,加强财政政策全市“一盘棋”统筹管理,开展改善民生、扩大投资、激活消费等财政政策预研储备,为相机应对形势变化做好准备,确保一旦有需要,就能够迅速、及时、有效地推出实施。

区县层面

将通过加大库款应急调度的方式,全力确保区县防控和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三保”支出需要,密切关注区县“三保”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动态监控预算执行情况及遇到的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庆 廖梦然

原标题:重庆疫情防控财政投入已超2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