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启“不见面”招商 南川10个项目近期可实现“云签约”
02-27 21:4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川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落实疫情中减少人员流动的要求,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改变传统的“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模式,开启“不见面”招商工作。

请配刘翰书南川开启不见面招商稿件(4239986)-20200227214344_副本.jpg

▲日前,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项目论证部负责人和客商进行线上交流。

疫情发生以来,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动员全体招商干部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线连线”沟通,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云端线上的方式,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系。认真梳理了正在洽谈的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建立台账,由“一对一”人员加强网上对接、洽谈的力度,不定期采取电话、定向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与企业深入沟通,推动项目成熟。做好项目初审、合同起草等基础工作,争取早日达成协议、早签约。

目前,通过这种方式,南川全区在工业、旅游、中医药等板块已有10个项目近期可实现“云签约”,累计投资50亿元左右。

比如,通过线上招商,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已与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在线上达成意向,疫情结束后将赴南考察。浙江宏日UHPC项目、江津车厢零部件项目、重庆金固特新材料导电高分子项目等正在线上洽谈协议细节。

不仅如此,针对已经签约项目,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还跟紧靠上,服务立即由线下变为线上,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协作,开启“不见面审批”,采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企业对接,与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沟通,通过网上办、邮递办等方式,帮助重庆卓威、重庆展方科技等企业在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企业核名、注册、备案等前期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邓的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