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这几大工程正式复工,打通主城“大动脉”!
02-27 21:34:18 来源:巴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巴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受疫情影响

巴南大部分工程延迟开工

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

2月26日

渝南大道D段南段一期全面复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区域入口有严格的检测,对挖掘机、货运车辆操作人员以及工地工人等,所有进出施工区域的人员必须进行消毒、测体温等防疫措施。现场11台挖掘机以及30台货车同时开始作业,车辆往往返返,紧张有序。渝兴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刘华说,目前到岗人员基本实现一半,相关部门对复岗施工人员全部通过出行轨迹排查,不存在可疑轨迹才可返岗,排查还在继续,在3月初将基本实现全员复工。

据悉,渝南大道D段南段工程全长7660米,起点接现在渝南大道D段末端,终点至绕城高速,分一、二期实施,总投资约27亿元,由渝兴公司投资建设。本次复工的一期工程道路总长4360米,双向六车道。该项目是主城向南的大“动脉”,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重庆南部交通状况,实现重庆主城南北的有机连接,对加速城市拓展、加快对外开放、促进主城与渝东南片区联动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为巴南区乃至全市经济腾飞注入强劲动力。

本项目计划今年8月完成土石方施工,年底完成上跨桥桥梁主体结构工程并实现辅道通车,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8月完工投用,二期整个工程在2022年。建成后,江津到主城只需半小时。

2月25日

南环立交改造工程也正式复工

工程建设者们戴着口罩、穿着工作服

目前正在进行现钢箱梁吊装施工和钢立柱安装等工作

施工井然有序

当前,南环立交改造工程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进入现场人员均需量体温、佩戴口罩,相关工作人员每天定期对工地、办公室、宿舍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员工用餐采取分餐制。除了口罩等基本防护物资,施工单位还采购了专业的消毒洗手液、医用防护服等,做好了安全预案。

据了解,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是对内环快速路与渝黔高速、渝湘高速相交的组合式立交进行改造。通过新建匝道、拓宽匝道、提高技术标准等建设方式对现有立交进行优化。项目总投资5.5亿元,于2019年3月8日正式开工,工期900天,计划2021年8月底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内环快速路出城拥堵,提高市民出行效率,提升主城与渝东南片区的交通联系。

与此同时

铁路枢纽东环线巴南段开始复工建设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

首批返岗工人已戴好口罩

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项目部严格落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程复工”的要求,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的目标。经地方政府、卫健委、交通局、业主等多家单位检查满足复工条件要求,通过复工验收,目前施工正在顺利开展。为了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编制详细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和保障应急预案,安全教育方案。

截至目前,项目南彭三线道岔特大桥15#、16#连续梁已复工生产;除了日常防控措施外,项目部还通过集中采购分发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严格门卫检查制,分时段就餐制,定时消杀制,同时设置项目隔离区,每个隔离房间单独设置卫生间,保证隔离人员不交叉,无隐患。

下一步,该项目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复工其他工点施工。

原标题:开工!巴南这几大工程正式复工,打通主城“大动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