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天开始可抢春运票 1月22日迎出行高峰
12-12 18:0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渐近尾声,今天开始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这也预示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从往年的情况看,每年春运一开始,旅游企业的各类事项的咨询量和处理量都会激增,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记者了解到,部分旅游企业已经完成春运期间系统流程服务和生产力部署,护航用户回家路。

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今日(12月12日),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

记者注意到,网上已经出现不少抢票攻略,攻略里不仅包括了去程抢票提醒,还有归程的抢票时间,帮助用户更快买到回家票。比如,2020年1月17日(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19日。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1月23日(腊月二十九)为出行高峰期,火车票起售时间为2019年12月24日和25日。此外,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和1月30日(正月初六)将迎第一波节后返程高峰,返程抢票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月1日。

除硬核干货外,不少旅游企业,都推出相应的旅客保障服务,春运期间实行7*24小时服务。同程艺龙助理副总裁、客服中心负责人肖玉池表示,“需要通过对用户出行痛点及多元场景的思考,将理性技术和人性化服务结合,持续提升用户服务质量。”

据介绍,同程艺龙客服中心生产力部门已提前1个季度进行了春节业务量预测输出,跟进客服中心各部门的春运人力补充需求,保持每周预测和人力补充最新数据的及时更新,从而确保春运期间各部门人力储备充足,保障用户在遇到问题时能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有效服务。此外,生产力部门还联合数据产品团队搭建了智能化实时展示话务趋势,确保监控团队与业务团队对话务现状随时可见,以随时根据话量趋势调整监控部署策略,保障用户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