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务部:11月进口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果
12-12 17:33:5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12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总体上看,今年以来中国进口的需求保持平稳。11月当月进口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来源:商务部网站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11月公布的外贸数据中,进口出现了自8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回升,请问发言人进口改善的原因是什么?

高峰对此指出,总体上看,今年以来,中国进口的需求保持平稳。1-11月份,中国进口12.95万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持平;11月当月进口1.2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5%。11月当月进口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果。

一是国内市场对进口消费品需求旺盛,前11个月,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增长了38.4%,电动汽车进口增长了109%,服装服饰进口增长了12.1%,医药品进口增长了26%。

二是11月份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原材料等商品进口需求回升,部分大宗商品进口量增长,铁矿石、原油、煤、天然气、铜的进口量同比分别增长5.2%、6.7%、5.4%、3.8%和5.8%。一些工业中间品进口额也在增长,比如,集成电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进口额分别增长20%和7.2%。

三是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扩大进口的政策措施,包括降低进口关税,提高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等等,对进口回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峰表示,中国将继续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市场的开放程度,提高贸易便利化的水平,为广大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原标题:商务部:11月进口增长主要是国内需求拉动的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