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刘永好回应王石:今年效益不错,请你吃猪肉大餐一点问题没有
12-10 08:40:36 来源:澎湃新闻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右)、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左)  IC   图

澎湃新闻消息,12月8日,在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问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今年养猪赚了多少钱,刘永好回答:“今年效益不错,请你吃饭一点问题都没有,吃猪肉大餐。”

在提问环节,王石对刘永好问道:猪肉涨价是今年的大事件,新希望集团的生猪存栏数保持非常高,今年赚大钱了是不是?到底赚了多少钱?刘永好回应称,今年的效益不错,比去年同期翻得比较多,

刘永好表示,今年养猪遇到了两件大事:第一,因为环保原因,生猪的养殖量有所下降;第二,由于非洲猪瘟上尚无有效疫苗,导致生猪死亡很多。“对我们是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机会,非洲猪瘟将会改变中国此前房前屋后的生猪养殖模式,以前家家都是这种模式,由于间隔、防御不够,所以这次死得比较多。这种情况下我们用新科技、新技术模式养猪,所以死得少。”刘永好说。

刘永好在演讲中透露,新希望集团将再投90亿元建9个大型养猪场,用“新好养猪模式”,再养680万头猪。他表示,为了把猪养好,新希望集团在广西、湖南、湖北、山东等地新增养猪体系,新建和储备的产能已经达到2500万头。

新希望集团推出规模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新好养猪模式”。在环保方面使用清洁机器人并采用种养结合的模式,使粪污处理达标;在隔离、防疫方面采用新的隔离措施和智能防疫格局,使非洲猪瘟病毒难以进入养猪体系。刘永好表示,新希望的养猪体系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

据三季报,新希望集团(000876.SZ)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11.73%;三季度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49.67%。

原标题:刘永好回应王石:今年效益不错,请你吃猪肉大餐一点问题没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