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月11日主城区都市圈各区及国控点PM2.5浓度及排名出炉
12-12 17:0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2日下午,按照2019年秋冬季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和空气污染应急应对工作要求,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对主城区都市圈各区及重点区域PM2.5浓度进行每日排名公布。

12月11日,主城区都市圈各区及国控点PM2.5浓度及排名如下:

1.jpg

12月8日-11日主城区都市圈各区及国控点PM2.5浓度及排名如下:

2.jpg

相关新闻:市民发现环境违法现象可举报

据介绍,12月8日、9日,重庆市遭遇入冬以来第一轮空气质量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根据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市气象台联合会商预报,受全国大范围、长时间持续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传输影响,特别是四川盆地遭遇静风、逆温、多雾、少雨不利气象条件,本轮污染可能持续到12月14日左右。

同时,生态环境部预报成渝地区12月中下旬至1月还有3次以上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超过去年同期的污染过程。建议市民加强污染天气下的健康防护,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及时开启空气净化装置;一般人群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此外,市民如发现身边的环境违法现象,可拨打相关电话举报。举报电话:环保(12369)、建筑工地(966566)、城市管理(1231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