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737MAX在中国何时能复飞?民航局回应了
12-12 17:42:23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2日电,民航局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波音737MAX是否会复飞的问题,民航局综合司司长刘鲁颂回应称,波音公司对737MAX软件更改仍在进行中,民航局已就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评估等方面提出重要安全关切。他强调,波音此前发生的两起事故调查结论要明确,并且改进措施有效。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西南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将下调全年财务前景,也由此成为美国第一家正式下调全年财务前景的航空公司,预计该季度的收入将比之前的预期减少1.5亿美元。受此前波音737 MAX 8飞机事故影响,该公司已被迫停飞旗下具有34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新机队。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有记者问:我想要了解一下737MAX的问题,想问一下局方对波音最先提出737MAX软件更新设计方案是否满意,然后想请问一下预计多久能够解禁该机型,会跟相关监管部门同步复飞吗?

刘鲁颂表示,关于波音737MAX飞机软件设计更新的问题,民航局正在按照《中美适航实施程序》对737MAX飞机包括软件设计更改在内的飞控系统开展适航审查。

他称,目前,波音公司对737MAX软件更改仍在进行中,民航局已就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评估等方面提出重要安全关切。

刘鲁颂强调,关于737MAX飞机恢复商业运行,民航局提出的“恢复运行三原则”没有变。第一,飞机设计的更改要获得试航批准。第二,驾驶员要获得充分有效训练,并且恢复信心。第三,前面发生的两起事故调查结论要明确,并且改进措施有效。

原标题:波音737MAX在中国何时能复飞?民航局回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