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杰伦MV奶茶店开业:每人限购两杯,今日限量200杯,有人昨晚就排队,黄牛一杯卖三百
09-26 14:01: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26日中午,在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里出现的奶茶店品牌“麦吉machi machi”(以下简称“麦吉奶茶”)在上海外滩中山东二路12号开业。一大早,现场已经大排长队。工作人员,为了控制人流,今日限量200杯。

653585a262ddb323354e3b32f8d3ce16.jpg

其实,在今年6月,麦吉奶茶就在杭州开了第一家内地门店,由于周杰伦的带货能力,杭州的麦吉奶茶有过排队4-5小时的情况。

▲《说好不哭》MV截图。 网络图

▲周杰伦常常在社交软件上上传自己和茶饮的照片。 网络图

有人昨晚就来排队

据悉,快闪店位于外滩中山东二路12号,对面就是游客量巨大的黄浦江游船码头摆渡口。门店面积并不大,内有两个站立式小桌;店铺内装修也以灰色的工业风墙壁与简单的彩色线条为主,墙壁上有麦吉奶茶代表性的“I love you so machi”标语,和一些画风清新的手绘图案。

据界面新闻报道,快闪店平日12点至晚上9点营业,周末早上11点开业。正式门店也在筹备中,预计在11月前后开业。

据澎湃新闻报道,2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排队人群从奶茶店门口一路延伸至金陵东路全家便利店门口,人数在200人以上,目测排队人群还在增加。

▲现场大排长队

排在队首的大爷说,他排了一个晚上。排在第9位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昨晚11点赶过来时,看到前面已经排起了队伍。他听闻,排在队首的人昨晚9点多就过来了,“或许6点前到可以买到奶茶”。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多位民警在维持秩序,提醒店门口围观人群,不要停留,往前行走。

店门口广播一直循环播放“今日限量供应,售完为止”。

▲麦吉machi machi门口


 每人限购2杯

其实,在今年6月,麦吉奶茶就在杭州开了第一家内地门店。

据报道,之前周杰伦《说好不哭》的MV一播出,杭州店就被挤爆了……黄牛甚至卖出500元一杯奶茶。

此前大众点评信息显示,由于周杰伦本人的带货能力,杭州的麦吉奶茶有过排队4-5小时的情况,之后门店采取了限购和拿号的政策。

对于上海快闪店正式开业后可能出现的排队情况,麦吉奶茶市场负责人也表示,粗略估计店内高峰期开业后最多可能同时接待200名顾客;将采用发放三批号码牌的形式缓解人流,并且采取每人限购2杯的政策。

黄牛转手卖三百一杯

12时,店内工作人员开始分批发放号码牌,拿到牌子的顾客进店购买奶茶。12时06分左右,工作人员说,今日限量200杯,目前已经满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至少营业两个月。

12时30分,部分排队顾客得知限量200杯后,放弃离开,但是大批队伍仍在排队。有安保人员来到队伍中提醒,不要再排队,排到也没有名额。

▲有顾客已经买到了奶茶。 

一位在队伍外围的女士说,11点时,排在队伍前面的黄牛告诉她,一杯100元,临近开店时,涨到300元一杯。一位拿着招牌奶酪奶茶的男士站在路边询价,他告诉记者,300元一杯。

店内菜单

后续门店会先以华东为主

据界面新闻报道,目前,麦吉奶茶在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英国、澳大利亚等市场均有门店,品牌表示,未来的开店计划还有多伦多、巴黎、斯德哥尔摩、吉隆坡、新加坡等等。

而在日本,麦吉奶茶目前有3家门店,与著名生活方式品牌Baycrew’s合作开设:第一家在今年6月26日开业,位于东京的原宿商圈,另两家则在分别在京都和东京周边的横滨;出现在周杰伦MV里的是麦吉的原宿门店。

 麦吉奶茶台湾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在大陆开的门店会先以华东为主,但其他展点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以目前门店的营运品质为第一优先。另外,大陆地区的麦吉奶茶目前都是直营。短期内在麦吉奶茶在中国内地也都将是直营模式。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界面新闻、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