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这家企业“黑科技”落地大兴机场 预计年均刷脸超一亿
09-26 13:40:41 来源:上游新闻

“一张脸走遍机场,OneID全程自助出行”,在20年前可能还只是标语,但现在已经变成了现实。日前 ,云从科技携手东方航空、华为、中国联通一起打造的“东航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正式落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为大兴机场)——将结合“5G+人工智能”技术,全流程应用“无纸化出行”。旅客不需出示“机票”及任何身份证件,只要刷脸即可完成登机。预计每年将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完成1亿人次刷脸。

4444444.jpg

云从科技通过AI 技术,实现了机场安防动态布控、安检口人证核验、VIP 室贵宾精准服务、智慧航显、刷脸登机、精准寻人、人群密度热力图等应用场景的产品化落地,协助民航业进行智慧机场的升级改造。

此次推出的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应用的“黑科技”有,云从科技提供关键核心技术算法的“刷脸”登机一体机设备、AR眼镜旅客识别、智慧航显等。

说到黑科技,就不得不提大兴机场还有着云从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自助托运、RFID全程流程行李信息识别等功能,都将让旅客享受到最新潮的“无纸化出行”体验。

除了在大兴机场的场景应用落地,这项成熟的技术,已经在重庆江北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全国大部分的枢纽机场部署,全国的航空常旅客都有机会体验到刷脸过安检。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