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正研发超音速“太空飞机”:伦敦到悉尼只需4小时
09-26 14:00:45 来源:海外网

1.jpg

图源:CNN

海外网9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4日,英国航天局在2019年英国航天会议上宣布,它将在一项名为“世界第一座太空桥”的协议中与澳大利亚航天局展开更紧密合作。如果他们研发的超音速“太空飞机”投入使用,那么预计到2030年,伦敦到悉尼的飞行时间将缩短80%,仅需4小时。

据CNN报道,超音速“太空飞机”的关键是将使用“合成喷气式火箭发动机”(SABRE),它由英国反应发动机公司(Reaction Engines)负责研发。英国宇航局局长格雷厄姆·特诺克(Graham Turnock)表示,这是一项绝对可以实现的技术。据悉,SABRE发动机将喷气发动机的高燃油效率与火箭的强动力和高速度结合在一起,可使飞机从静止状态达到5倍音速以上,再转换为火箭模式进入轨道。SABRE发动机将大大降低发射成本。

据报道,英国反应发动机公司在过去4年中获得了超过1.3亿英镑(约11亿人民币)的资金,并获得重要行业参与者(如BAE系统、劳斯莱斯和波音HorizonX)的投资。该公司正在英国的白金汉郡建设测试设施,这将是SABER发动机首个地面演示地点。

原标题:英国正研发超音速“太空飞机”:伦敦到悉尼只需4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