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物业管理行业最大并购案:雅生活服务5亿收购中民物业60%股权
09-26 13:30:44 来源:中新经纬

u=15388598,4143323161&fm=11&gp=0.jpg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26日上午,雅生活服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5.6亿元固定对价收购中民物业60%股权,及以总额不超过5亿元可变对价收购新中民物业60%股权。据悉,这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最大的并购案,雅生活服务的在管规模也有望成为行业第一。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雅生活服务可能收购中民未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若干股权,今年9月初,雅生活服务公开回应称,公司已经与独立第三方就可能收购事项展开初步磋商,可能收购事项之条款有待进一步协商。9月19日,雅生活服务开始停牌,直至今日正式公告收购事项。

收购完成后,雅居乐集团(透过雅生活集团)及雅生活集团均将拥有中民物业集团60%股权及新中民物业集团60%股权,中民物业集团附属公司及新中民物业集团附属公司各自的财务业绩将均分别合并至雅居乐集团和雅生活集团的财务业绩中。

公告显示,双方还签署了利润保证协议,中民物业保证及担保2019年经审计净利润不低于2.08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中民物业集团及新中民物业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覆盖公共建筑、商业办公、住宅等业态,截至2018年年底,下属控股物业公司管理面积合计约1.9亿平方米、参股物业公司合计管理面积约1亿平方米,合计近2000个项目。

中指院认为,物业管理行业集中度较为分散,此次雅生活收购中民未来及中民物业旗下物业板块,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物业行业的格局。截至2019年6月30日,雅生活管理面积约为3.2亿平方米,双方合作后,管理面积合计将超过5亿平方米,一跃成为全国管理规模最大的物业服务集团之一,雅生活预计提前实现收入规模破百亿的目标。

收购完成后,雅生活的在管面积有望超过彩生活的约5.64亿平方米合约管理面积,规模位列物业管理行业第一位。

雅生活服务早盘股价走势 来源:Wind

雅生活服务于26日复牌,受此次收购案影响,雅生活服务的股价一度大涨超10%,截至午盘,涨幅达7.64%,收于17.76港元/股。

近两年,通过接管母公司开发物业、第三方拓展及收购等方式,中国物业管理企业纷纷崛起,并掀起一波上市高潮。目前,A股、H股共有15家上市物业公司,另有数家物业公司已经在港交所发布招股书,保利物业在近日收到了证监会核准境外上市的批复,鑫苑物业则通过了港股主板IPO上市聆讯。

有分析认为,未来几年仍是物管行业迅速成长的时机,企业集中度也会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之间的排名仍存变动的可能。

原标题:物业管理行业最大并购案:雅生活服务5亿收购中民物业60%股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