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约吗?重庆人常去的12个自驾区域,你去过几个?
09-26 09:20:40 来源:重庆地理地图微信公众号

重庆地理地图微信公众号消息,

国庆7天小长假就要到啦

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

驾着你的爱车

带上家人 约上三五好友

去欣赏神州大地的壮丽山河吧

不在于目的地远近

而在于沿途的风景

和身边的人

重庆人最喜欢自驾去的有哪些地方?

为方便市民国庆自驾出游,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第六年编制和更新《重庆自驾游地图》,继续整理完善了重庆人最钟爱的12个自驾区域,并结合最新高速公路等交通信息,针对“周边游”和“市内游”做成标有主要自驾目的地、重要节点城市和区间参考里程等信息的示意地图,可以为人们制定自驾计划时提供全面的参考。

QQ图片20190926092412.png

备注:

本次发布的自驾游地图所反映的自驾出行信息,是在众多资深自驾爱好者和网友的路书基础上,选取较为热门和常规的线路整理提炼而成,只标注主要的交通道路和最出名的地点、景点。同时,图中的道路、里程等信息,也仅作自驾出行前制定行程计划的参考。

重庆人常去的12个

自驾区

四川自驾区

成都周边古镇、青城山、都江堰、三星堆,川西318与317国道沿线及周边(含稻城)、九寨沟、年宝玉则,川西南阳光度假区(西昌、泸沽湖)、川北阆中古城、剑门关、光雾山(北上汉中),川南竹海及古镇(南下赤水)。

贵州自驾区

黔中红枫湖、黄果树瀑布、屯堡苗寨,黔北遵义(赤水、仁怀)、铜仁(梵净山),黔东南凯里、西江、镇远,黔南都匀、荔波,黔西兴义马岭河、北盘江大峡谷、威宁草海。

云南自驾区

滇中昆明、玉溪(抚仙湖),滇南西双版纳,滇东文山(普者黑、坝美),滇东北昭通(豆沙关、大山包)、会泽(念湖、娜姑)、曲靖(宣威可渡河、沾益海峰湿地),滇西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滇西南腾冲、瑞丽、畹町。

两广自驾区

桂东桂林、阳朔,桂南北海、涠洲岛、桂西北巴马长寿之乡,粤南阳江海陵岛。

海南自驾区

海口—文昌—琼海—博鳌—万宁—陵水—三亚

渝东北鄂西自驾区

北线:重庆—万州—奉节—巫山—神农架—武当山—襄阳南线:重庆—垫江—石柱—利川—恩施环线:重庆—达州—万源—城口—神田—岚皋—八仙—镇坪—巫溪—奉节—恩施—利川—石柱—垫江—重庆

渝东南湘西自驾区

重庆—南川—武隆—黔江—酉阳—秀山—矮寨—吉首—凤凰(花垣—张家界)

皖南赣北自驾区

重庆—涪陵—恩施—宜昌—荆州—武汉—九江庐山—景德镇—婺源—黄山(周边徽派古村落、黄山)

陕西自驾区

重庆—达州—万源—安康(或汉中)—秦岭山脉—西安—华山—(延安)

山西自驾区

壶口瀑布—平遥古城—太原—大同云冈石窟

西北自驾区

天水麦积山、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祁连山草原、青海湖、西宁,平凉崆峒山、中卫沙坡头、银川、额济纳旗

西藏自驾区

川藏(318)线、拉萨、滇藏(214)线

小贴士

自驾游注意事项

出发前检查车况

很多有经验的司机肯定都非常重视这一点。国庆假期出行大多路途遥远,在出发前必须检查一下轮胎上是否有尖锐的异物,车辆轮纹是否磨损严重;到专业维修店调整胎压是否正常,刹车和制动是否正常,备胎是否完好有气,机油、防冻液、制动液是否需要更换或添加等,确保行车安全,在高速公路行驶,车辆故障需要救援的及时拨打96122,遇有事故请拨打12122求助。

熟悉各高速路况

国庆假期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大,需在出行前做好功课,谋划好出行线路。如从哪条高速的哪个口上高速,从哪条高速的哪个口下高速,共走几条高速,高速的限速多少等,并对要走高速所在地区天气状况、沿途加油、食宿等信息进行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旅途中交替驾驶

国庆假期车辆较多,司乘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疲劳驾驶。由于自驾出行基本都是长途旅行,一个司机长时间驾车十分危险,最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司机交替驾驶,确保司机得到充分休息。

应急用品需准备

各高速公路沿途服务区服务设施有限,司乘人员在出行前应根据乘车人的身体情况配备一个医药箱,里面放一些常用药,如创口贴、云南白药等,以备不时之需。

原标题:2019重庆国庆最全自驾地图出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