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省纪委监委十六室原副主任被双开:打着纪委旗号耍威风
09-26 14:02: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吉林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原副主任赵常友已被双开,最新通报指出,赵常友打着纪委监委旗号耍威风、办私事,口大气粗、颐指气使。

9月25日,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原副主任赵常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赵常友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为他人安排工作;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向有关部门打听案情;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吉林省纪委监委指出,赵常友身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全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一再拒绝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和挽救。对省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八不准”高压线和相关禁令置若罔闻,打着纪委监委旗号耍威风、办私事,口大气粗、颐指气使;违规接触相关地区、部门、单位负责人,执纪违纪、执法犯法,将纪检监察权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严重损害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吉林省纪委监委介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常友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赵常友,男,汉族,1966年2月出生,吉林梨树人,1984年10月参加工作,198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他曾任吉林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助理检查员、助理监察员,吉林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吉林省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等职,2018年12月任吉林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后于2019年4月被宣布接受审查调查。

原标题:吉林省纪委监委十六室原副主任被双开:打着纪委旗号耍威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