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现场丨咦!这个机械臂拧得起几十斤重的门,也能干抓几十克重面包的精细活
08-27 15:3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截图20190827160759.png

8月27日,2019智博会的S3馆的美心展区,一个机械臂正上下翻飞,灵活地向前来观展的游客免费发放面包。

记者现场看到,观众需要回答美心集团提前设置的问题,答对,机械臂就会将面包发送至观众手中,答错则会终止发送。

QQ截图20190827160813.png

这些问题都是和美心集团的业务、发展历程相关。例如,“洋人街搬到哪里了?”“美心门有几个种类?”

QQ截图20190827160823.png

“通过答题,让普通消费者更了解我们。采用这种发放模式则是让观众近距离接触智能生产环节。”美心展台相关人士介绍,这款机械臂,其实就是来自美心集团的门业智能生产线上。通过红外线,定点定位,机械臂可以迅速捕捉到物件的位置,并以适当的力度抓取。即使是几十克的软面包,机械臂也能将它“毫发无伤”地给到观众,更何况是坚硬的钢门了,误差相当小。

该人士称,智博会期间,美心展台机械臂日均将发放面包约2000个。

QQ截图20190827160834.png

正是这种精细化的智能生产,美心门通过了市场严苛的考验,正逐步在多哈、泰国、柬埔寨、缅甸等“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快速渗透。同时,美心门也日趋智能,,例如,家里发生了火情,被智能系统检测到后,能实现自动报警、自动关闭阀门、喷水等的保护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