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西部云计算中心投资将超过百亿元
08-26 11:5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1469fb972ec92929bfa5ec4ba4c8070.jpg

今(26)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上午举行的“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中,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作了主旨演讲。

一上来,马化腾说,技术创新的浪潮正推动山水之城重庆迈向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蓝海。在过去一年,腾讯在重庆的项目也在快速地推进。

(3226049)-20190826115007_副本.jpg

△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第一,腾讯的西南新总部大厦昨(25)天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可容纳3000名员工。

第二,在今(26)天中午,腾讯和重庆长安汽车还将联合发布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第三,腾讯的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投资将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正在加紧进行第二期的建设。

第四,“一部手机游武隆”小程序今(26)天也正式上线。接下来,腾讯还将帮助南川区打造智慧旅游平台,用数字技术和内容平台把大足石刻等宝贵的文化遗产打造成为文化IP。

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发展数字技术和智能产业?

高峰会上,马化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如今产业竞争的主赛场已经从单打PK进入了双打比赛。”马化腾说,在过去的20年,是全球互联网和科技行业发展的黄金期,更多以垂直产业细分来单打独斗,但今年信息化技术已经融合了经济生活的各行各业,产业竞争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马化腾以汽车产业举例说,目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大变局,传统的工业制造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需要推动跨界协作,构建起新的车联网生态。

“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过去一年,我们与重庆的长安汽车成为好搭档,共同推动汽车的智能网联化发展。”马化腾透露,今(26)天中午,腾讯公司将与长安汽车联合发布全新的“车载微信”应用,利用车载微信的全语音交互体验,打造全新驾驶体验。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全球化的进程,腾讯也在思考科技全球化的发展。马化腾说,在科技共同体和全球协作的背景下,没有哪个国家拥有技术变革的全产业链,所以需要全球共同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马化腾说,在中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当下,腾讯希望投入更多科技力量,把科技向善纳入企业全新的愿景,与全球的政府和企业共同迎接科技变革。

马化腾说:“昨天,设立在重庆的腾讯西南总部大厦正式启用,在近3万平方米的大厦中,可容纳员工3000人,我们希望与重庆一起成长,助力重庆山水更有‘颜值’,大地更有‘气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摄影 高科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