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在区县|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到渝北考察金山科技公司!
08-27 14:45:01 来源:渝北区广播电视台 渝北视界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

到我区考察金山科技公司

8月26日下午,来渝参加2019智博会的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一行考察了我区重点科技企业——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区委书记唐川,副区长唐密等陪同考察。

雷军一行参观了金山科技展示厅,了解金山科技集团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情况及发展规划。金山科技公司董事长王金山重点介绍了金山科技在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平台的相关规划,表示将结合健康云平台数据资源、医疗机构专家资源、人工智能领域技术资源,挖掘健康医疗数据价值,打造大数据健康医疗新模式。雷军对金山科技研发的胶囊内镜等科技产品兴趣浓厚。

交谈过程中,唐川向雷军一行简要介绍了渝北区情和产业特征。他说,渝北是两江新区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便捷、居住环境优美、人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创新氛围浓厚,正聚力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和航空物流园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促进智能制造、智能终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加速发展。小米公司是以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希望小米公司进一步了解渝北、考察渝北,寻找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2018年4月10日,重庆市与小米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深化智能制造与智能化应用、大数据产业、新零售、消费金融等展开合作。雷军曾表示,重庆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小米公司将加大在重庆的投资力度,深化智能硬件、金融科技、新零售等领域合作,推动生态链企业及人才来渝发展。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