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在区县丨安德瑞源3D打印亮相重庆高新区展台
08-27 15:15:01 来源:上游新闻

智能制造,3D最强。理论上,小至一根针,大到一栋楼,都可以用3D技术打印出来,从2011年开始,全球开始掀起3D打印热潮,当前,3D打印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市场应用已经取得积极的进展,2017年入驻重庆高新区的安德瑞源,将携4款3D打印机及打印样品亮相,分别覆盖教育、艺术/动漫模型、工业3D打印以及医疗等应用领域,观展市民还可现场体验一把3D打印的乐趣。

产业龙头的价值,在于引领产业更多上下游企业入驻。安德瑞源于2017年入驻重庆高新区,它的入驻延长了重庆高新区3D打印产业链、起到了产业“龙头”带动作用、形成了产业聚集效应。重庆已确立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作为重庆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3D打印技术的产业化普及得到高度重视,3D打印技术可以在不同行业应用的落地,从而提升该行业的竞争优势。

2018年,3D打印行业巨头Materialise与安德瑞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Materialise作为3D打印行业的先行者,拥有28年行业经验,在软件、增材制造解决方案等方面具有极强的技术优势,安德瑞源因此也得到技术升级。今年3月,为了构建立体式的先进制造生态圈,安德瑞源组建了安德伦(重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公司的业务拓展至材料的设计研发及制造。安德伦(重庆)的成立使安德瑞源的业务领域全面覆盖了增材制造的设备、技术工艺和材料领域。

目前,在金凤,安德瑞源增材制造服务中心拥有3000平方米面积,致力于打造产业化增材制造全工艺链。该公司已拥有增材制造设备90多台,主要由自主研发的专业金属及非金属增材设备构成,同时引进HP、EOS、Stratasys、SolidScape、Creaform、Ultimaker、联泰、华曙高科等品牌的优秀机型。未来,安德瑞源将从设备、材料、工业设计、结构、性能五个方面提升制造业的产品创新能力,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高端制造业的飞速发展。“一些星级酒店造型典型复杂的灯具,就是我们通过3D打印制造出来的。”

安德瑞源已经拥有可满足各类产品及配件从打样到批量生产的先进工艺和设备。开展了先进设计、先进增材制造、培训服务等三大主营业务,业务范围涵盖了增材设计应用工装夹具、模具、医用配件和汽车、军工及个性化定制消费领域,可为客户进行批量产品及配件的研发设计、工艺流程研发设计、设备定制设计、培训咨询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