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现场|司机开车打盹?AI摄像头会“叫醒”你
08-27 12:5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机器人也能“卖萌”?导航系统如何征服“魔幻”重庆?最新型的新能源汽车是什么样子?……27日,在国博中心S4展区,长寿区展馆内展出的一系列智能产品格外引人注目。

QQ截图20190827124746.png

新特汽车新品发布会现场

“四足机器人”萌翻全场

在长寿高新区展厅内,众多参展观众聚集在迪比(重庆)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迪比研究院)的展台前围观一款造型别致的“四足机器人”,这个自带萌点的可爱机器人正冲着人群跑来跑去、摇头晃脑地卖萌,引得人群中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

QQ截图20190827124853.png

“四足机器人”跑到参展观众前摇头晃脑卖萌。 刘长林 摄

记者了解到,迪比研究院制造的这款“四足机器人”搭载的运动控制系统有效保障了机器人运动的独立自主性,仅需要少量的人工干预,机器人就可以完成既定任务。该运动控制系统通过安装在关节和足底等区域的传感器检测肢体状态信息,借助陀螺仪和惯性传感器监测躯体的平衡稳定信息,从而能够及时对平衡干扰因素做出快速反应,有效保证了重心稳定,使得机器人能够保持平稳的姿态前行。

该机器人由迪比(重庆)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目前在人工智能系统、先进控制系统、智能机器人系统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

QQ截图20190827124911.png

北斗高精度位置应用云平台。刘长林 摄

AI摄像头专盯疲劳驾驶

智博会上,长寿区与千寻位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联手打造北斗产业集聚区及北斗应用示范区,共同推进北斗精准时空行业应用生态链企业聚集到长寿区,力争通过5-10年的时间,把长寿区打造成为全国北斗精准时空产业集聚区。

长寿高新区企业蛛丝科技作为千寻位置在重庆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运用千寻位置的高精度位置提供能力为企业提供各种智能化应用。在智博会现场,蛛丝科技也带来了众多智能产品。

记者体验了一款AI摄像头,对着摄像头模拟开车疲劳时打哈欠,AI摄像头能够立即对司机状态进行识别,判断司机有可能出现驾驶疲劳。此时,摄像头连接的北斗高精度位置应用云平台便会立刻定位目标车辆所在的位置,并会启动车辆周围的摄像头,对司机进行提示,防止疲劳驾驶。

蛛丝科技总经理姜以介绍:“蛛丝科技的智能应用还包括车辆/船舶监控、地灾监测、桥梁监测、隧道监测、危房监测等,借助海量的应用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我们能够获取大量有价值的信息。”

长寿造新特汽车亮相

在智博会现场,长寿高新区企业新特汽车召开了“电+”新特汽车品牌战略暨同创新品发布会,新特汽车发布了全新的产品品牌“同创”及旗下首款产品、联合中国一汽共同研发的A级电动汽车MEV100,同时公布线下品牌D.BOX全面升级更名为“新特电家”。

“电动依然是未来的趋势,是创新突围的基础。新特汽车在电动、智能、出行和充电四大模块的创新模式下已经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未来,新特汽车将继续发挥产品、区域资源、智能互联和渠道等各方面的优势,通过融合创新,突围新能源汽车市场。”新特汽车CEO先越表示。

据悉,新特汽车作为长寿区引进的第一个整车生产企业,同时也是第一个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将在长寿高新区建设年产1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包含研发中心、冲压车间、体验服务中心及其他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等,将极大地丰富和完善长寿区汽车装备制造产业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