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赛鸽智能管理设备亮相智博会 可远程控制喂养
08-27 15:15:02 来源:人民网

在2019智博会上,秦浩歌介绍赛鸽智能管理设备。刘政宁 摄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刘政宁)在2019智博会上,一套专注于赛鸽领域的智能管理设备,一经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这套喂养鸽子的智能设备,包括智能喂水器、智能喂食器、智能放飞门等,通过远程精准化管理,让赛鸽喂养更科学精准,外出旅游和出差也能轻松应对。

据了解,这套设备由重庆爱鸽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打造。“饲养赛鸽,每天需定时喂水、喂食、放飞。”由于从小喜爱赛鸽,该公司CEO秦浩歌,曾因学业和工作,饱受定时喂养的困扰。为解决该问题,2014年,他尝试制作了一个简易的赛鸽智能喂养棚,让喂水、喂食、放飞实现远程化管理。

半年后,经智能喂养的赛鸽竟在一次比赛中夺得冠军。此后,在23次的测试中,有18次获得排名前10的佳绩,这让秦浩歌觉得赛鸽智能喂养的市场潜力巨大。2016年,重庆爱鸽者智能科技公司成立,专注于赛鸽运动领域产品的研发。

经过近3年的研发,目前爱鸽者智能产品包括软硬件两部分。软件为爱鸽者APP,硬件包括爱鸽者智能设备、爱鸽者航空铝制城市快装鸽舍等。其中,APP将人、鸽、舍、手机/移动终端相结合,四位一体,打造了一个智能的赛鸽运动智能化生态圈,为鸽友提供更全面的赛鸽经验及资讯,提供更便捷的管理。

赛鸽智能管理设备包括智能喂水器、智能喂食器、智能放飞门等。刘政宁 摄 

秦浩歌说,爱鸽者智能投食器、喂水器、放飞门等设备,都是基于APP程序控制服务器平台向设备终端发送指令,完成信鸽爱好者们投喂、开合以及远程控制的需求工作。 

在展会现场,秦浩歌给记者作了演示:“比如你人在外面,只要打开手机,就能控制这套设备,定时定量给鸽子喂食等。”记者看到,按照他的操作,可以在手机里设置喂食次数和时间,设定好之后,设备就会自动开始喂食,让鸽友工作、出差、旅游自由随心。 

目前,爱鸽者智能设备已经远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秦浩歌透露,爱鸽者研发推出的城市标准化快装鸽舍产品也已经开始试销,计划明年初投入市场。此外,基于传感器原理的智能清扫、温湿控制、空气净化环保系统等智能鸽居产品也即将推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