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旅行社打出“场景营销+内容种草”组合拳,争夺年轻消费群体
07-31 18:2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暑期,是旅游的旺季,也是各大旅游企业的营销黄金期。当前,旅游行业竞争激烈,如何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精准触达目标受众,高效传递价值理念,一直是各大企业的营销重点。

旺季来临之时,部分旅游企业就利用短视频打出“场景营销+内容种草”的组合拳,试图吸引更多旅行市场中的年轻消费群体。

“马上就要放假了,带上行李和猫咪……我想去长沙、武汉、重庆、北京玩几天,就算没钱 也想浪到洱海边……”最近,抖音上一首旋律轻快的《放假了》成为今夏外出旅游的“必唱曲”。记者了解到,该首歌走红的背后实则同程艺龙的一次营销尝试,通过音乐形式拉进了与用户的距离感,让用户与生活中的各类场景和故事产生关联,以此达到情绪共鸣。

记者注意到,除了以品牌歌曲带动话题,抖音上百万级旅行Vlog达人还进行旅行音乐示范,以畅快玩为核心探秘暑期热门玩法。通过头部达人引爆、活跃达人追随,示范旅行生活,影响粉丝玩家以及更多浏览者参与,将“趁夏日,畅快玩”概念渗透至全平台。话题及歌曲一经上线,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参与,众多抖音用户使用同款音乐拍摄视频。

学生群体一直以来都是暑期旅游市场的主力。相关数据显示,抖音使用人群中20-24岁以大学生用户为主的年龄层,占了抖音总用户的32.8%。一直以来,年轻群体都是旅行市场中的消费主力,年轻化也是品牌绕不开的一门必修课。但信息碎片化、消费者审美疲劳等一系列的问题,使得品牌传播越来越困难。短视频作为当下年轻化受众最潮流的社交方式,忠实用户以20-29岁的年轻人为主,这与旅游行业的消费群体基本吻合。

如今,在愈发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越来越多的旅行企业,利用视觉化时代的旅行消费趋势,通过音乐、短视频、话题等多形态的内容组合打法,希望以此深度连接目标用户,为用户旅行增加新的动力,在“内容为王”时代更好服务用户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黄维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