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吉林水上乐园突发4米巨浪致44人受伤 官方:网传醉酒老人开错档位不实
07-31 17:48:3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9号,吉林省龙井市一水上乐园冲浪项目突掀四五米高的大浪,造成游客受伤,有网友爆料称,因工作人员醉酒误将冲浪开关调大,导致正在冲浪的游客受伤。 

7月3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龙井市获悉,事故原因是由于中间继电器损坏,导致海啸池水浪过大。事故共造成44人受伤,其中37人为轻微伤,经医疗处置后出院。至于网上所传“醉酒老人开错档位”、“医院住满伤者”等内容均不属实。

微信截图_20190731162827.png

▲事发视频截图。源于网络

亲历者讲述:被巨浪拍懵 游客被撞伤       

据网友爆料,7月29日,吉林省龙井市裕泷水韵水上乐园一项名为“超级海啸”的娱乐项目突掀大浪,致泳池内数十名游客受伤。  

视频显示,冲浪池内巨大的波浪突然袭来,很多游客随着波浪被冲向岸边,部分游客被掀翻。    

一名游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是和妻子一起来玩的,造浪池一侧为波浪出口,很多游客喜欢聚集在此处。因为玩过这个项目的人都知道,靠近此处波浪比较大,越靠近岸边方向,波浪越小。我与妻子的位置距离波浪出口有一段距离,所以都受了轻伤,简单处理过已经离开。”   

该名游客介绍,“当时浪特别大,水从造浪机器位置都冲到岸上去了。一开始我都懵了,在水里也没有着力点,无法自救。别的游客也都吓坏了,惊叫声不断,因为人太多了,挨得又很近,有的游客被撞伤。”    

事发后,水上乐园方回应,确实有人员受伤,均是轻伤,警方已介入调查,他们也在积极配合解决此事。除了出问题的超级海啸设备关闭外,其他设备正常使用。事故原因初步调查是由于中间继电器损坏,导致海啸池水浪过大。    

据了解,事发的裕龙水韵水上乐园经营者为龙井市裕泷水韵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开园,占地约18万平方米,日容量最高可达5万人次,是延边州一所综合型水上乐园。  

在一份该水上乐园冲浪项目的介绍中描述:“不在大海照样也可以体会到冲浪的感觉,可以看到高低起伏、不同式样的浪花随波翻涌,让您瞬间感受到大海的拥抱,感受到夏日的清凉与狂欢。”

微信截图_20190731164205.png

▲爆料人发布的微博截图。

官方回应:44人受伤 网传消息不实   

7月31日,龙井市委宣传部关于裕泷水韵水上乐园“7.29”游客受伤事件作出最新通报。  

通报称,该事件造成44人受伤,其中,37人为轻微伤,经医疗处置后出院。截至7月31日11时,延边医院留院观察2人(2人均为肋骨骨折),延边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5人(1人脚部骨折,2人挫伤,2人皮外伤),事件中无人员死亡。   

事件发生后,当地应急、公安、市监、文广旅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展开全面调查。   

此外,龙井市回应称:网上所传“醉酒老人开错档位”、“医院住满伤者”等内容均不属实。    

目前,龙井市有关部门已责令该企业对海啸池娱乐设施进行停业整顿,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