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一场雨来降了温!本周主城晴雨相间 气温难超35℃
07-31 17:4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1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又是晴雨相间。凌晨一场雷鸣相伴的大雨,让不少市民从睡梦中惊醒,这场大雨一直下到临近中午。

雨水也让天气短暂凉快下来,受降雨影响,截至31日下午3点,重庆大部分地区较为凉爽。渝西大部分地区气温只有二十多度,渝东北、东南地区站点最高气温普遍在30-32℃之间,奉节最热34.7℃,但此时,主城最高气温仅29.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8月1日,各地仍有雨,但雨势将明显减弱,局部地区可能出现36℃高温。2日,降雨范围缩小,雨水仅在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出没,其余地区将由多云天气掌控,届时,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7℃,未来几天,主城仍旧会以晴雨相间为主。

进入8月,重庆的天气又如何呢?根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的预计,8月重庆各地平均气温为24~29℃,与常年同期相比,西南部和东南部偏低0.1~0.4℃,其余大部地区偏高0.2~0.8℃;与去年同期相比,西部、主城区和东北部偏低1~1.5℃,其余地区与去年相当。

气象专家介绍,今年6月下旬到7月,副热带高压一直在南方,在广东、广西一带,大多数时间并没影响重庆,而重庆刚好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所以雨水较多;而当副热带高压延伸至重庆境内时,晴热高温天气就会到来。”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中西部、东北部阵雨转阴天,西部局地大雨到暴雨,东南部多云有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5℃。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25~32℃。

8月1日夜间~2日白天,1日夜间,东南部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2日白天,偏南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6~35℃。

2日夜间~3日白天,2日夜间,重庆西部偏西、东南部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3日白天,中西部、东南部阴天有阵雨,东北部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5℃。主城区:多云转阵雨,气温27~3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