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刘伯承元帅生平业绩展启动 多种高科技手段让文物史料“活”起来
07-31 17:4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弘扬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教育阵地和教育内容,7月31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巡展活动率先在城口县拉开序幕,将于7月31日至8月14日举办“仰望帅星——一代名帅刘伯承生平业绩展”精品巡展活动。

att_1926671_副本.jpg

本次巡展活动在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开展,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宣传部、中共城口县委宣传部、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管理处共同承办。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41块展板、82幅画面,两名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再现了刘伯承元帅的戎马一生、帅门家风等,来自城口县的干部群众、学生300多名参加了启动仪式。

att_1926675_副本.jpg

同时,本次巡展活动还依托了现代高科技手段,将多媒体技术与红色历史文化有机融合,活动现场以有奖问答、现场讲解、故事演绎、签名留影等多种形式展开互动,增强了大众的参与性,缩短与大众之间的距离。

“今天来参观这个巡展,收获真的不少。不仅了解了刘伯承名帅的历史故事,还和现场的人一起互动,形式很丰富。不仅自己看展板,还有各种活动,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展览!”一位来参观巡展活动的群众感慨。

据介绍,举办本次“仰望帅星——一代名帅刘伯承生平业绩展”精品巡展,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的红色资源,有力地传承了红色基因,提取原有的展陈精华,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加大对文物史料的科学诠释力度,使文物史料真正“活”了起来,增强其真实性和观赏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郭昊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