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景区水沟内发现“怪物”?原来是一条20斤重的娃娃鱼!
07-31 16:2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30)天上午,万盛奥陶纪景区的员工在景区一水沟内发现了“怪物”,随后报警求助。民警会同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核实,该“怪物”是一条大娃娃鱼。最后由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为其做全身体检后,民警根据娃娃鱼的生活习性为其找新家,在国家5A级景区黑山谷内放生。

att_1926582_副本.jpg

当天早上8点过,位于万盛奥陶纪景区的一群众向景区工作人员唐先生反映,水沟里有一条长着脚的动物,不知是什么“怪物”,还会发出叫声。为了一探究竟,唐先生便前往了解情况,但他也没见过这长有脚的、全身黏糊糊的“怪物”,随后便将它带到公司咨询同事。

“这动物我也没看见,会不会是娃娃鱼哦,我们报警吧!”同事围观经过讨论还是无法确定该“怪物”是什么后,唐先生便向石林派出所民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现场一条长近1米,重约20多斤的动物装在盆子里,经初步核实该动物就是俗称的娃娃鱼,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鲵。随后,民警立即联系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娃娃鱼进行全身体检,在经过全面检查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告知民警娃娃鱼身体无损伤,符合放生条件。

民警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娃娃鱼常生活在水流湍急、水质清凉、有石缝和岩洞的山间溪流中的特点,精心制定放生方案,多方商讨后决定在黑山谷南门的某岩洞将其放生。

att_1926581_副本.jpg

万盛警方还介绍,近年来万盛大量的珍稀野生动物也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警方曾多次解救苍鹰、山羊等并移交相关部门放生或者收养。同时,也加大了对偷盗野生动植物行为的打击力度,曾打掉1个盗窃野生罗汉松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7人,打击非法盗猎野猪1人。

警方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遥谭 通讯员 杨键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