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7%
07-31 17:4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1)日,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职业教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提请本次会议审议。

报告显示,重庆职业教育学生培养与就业水平不断提高。在打通学生升学渠道方面,启动中职对接高职的“五年制”人才一体化培养,中职学校与本科院校“3+4”、高职专科学校与本科院校“3+2”分段人才培养。对接国家资格目录专业的职业院校学生获得“双证”率达到87%,全市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左右。

目前,全市共有高职院校40所,在校生30万人,教职工1.9万人;中职学校183所,在校生近40万人,教职工2.3万人;建成各类职业培训机构1100余个,年培训量近230万人次。

报告也认为,我市在条例的实施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包括对职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部分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和质量还不能完全适应社会需求,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还比较突出等。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也围绕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实习生 苏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