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名“老兵”众筹搭建人力资源管理平台 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快速路”
07-31 15:4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31154851.jpg

昔日金戈铁马,今日辗转商海。7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为了为退役军人搭建一个择优就业的平台,由100名拉萨自主择业军转干的重庆“老兵”,以众筹模式创立的中军威人力资源管理(重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军威)正式投入运营。该公司将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的培训、信息咨询、劳务输出等服务。

“我也是一名‘老兵’,因此对走出军营后,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往往让退伍军人无所适从的心情感同身受,部分退役军人由于文化水平偏低,缺乏一定的技能,尤其是自主择业时,难觅立足之地。” 中军威董事长陈飞表示,为此,2019年6月6日,在拉萨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重庆党支部的倡导和指导下,党支部所属的100名党员,以众筹模式创立这样一家瞄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培训、信息咨询、劳务输出等的人力资源管理公司。

陈飞介绍,公司将提供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两大培训项目,瞄准用人单位需求,就一些就业率高、薪资水平较好的工作岗位的专业,与一些高校联合为退役军人“量身打造”课程内容,例如,会计、通讯、能源、建筑类。

同时,瞄准“一带一路”的机遇,该公司还将为有志于从事海外运输安保的退役军人,提供外语培训及外交礼仪等,为出口企业输送人才。

此外,除了企事业单位外,公司还将部分退役军人推送到联系的街道、社区等基层,担当党务工作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