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海关将开辟“智博会”绿色通道
07-31 16:1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3994d8e10fe7aa22ca83ba3a7d74a86.jpg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8月26日-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7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机场海关了解到,机场海关计划开辟“智博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协助办理海关手续,缩短参会人员通关时间。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入境口岸,旅客正有序排队入境。“当有旅客通过,机器即可自动测出该旅客的体温等健康信息。”机场海关旅检科杨发本介绍,暑期东南亚等地区登革热等疫情发生,卫生检疫工作人员还将通过观察旅客精神状况,及时发现疑似病例,做好卫生检疫工作,同时,还将做好重点旅客、航班的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工作。

为了方便参会人员入境,智博会期间,机场海关计划开辟“智博会”绿色通道,参会人员入境时,只需携相关证明材料到入境申报台申报,即可优先通关。

杨发本介绍,智博会期间,机场海关将对通关所需资料提前进行前置审核,统筹发挥各类系统、辐射探测等监管设施设备效能,坚持行李物品监管“3个100%”(即对进出境放客行李物品原则上实施100%过机检查,对运输工具服务人员所携行李物品实施100%过机检查,对机检发现有疑问的行李物品实施100%开箱/包彻查)。同时,对参展物资、随机人员及行李物品进行全方位监管,提高禁限物品的查验精度。

与此同时,与智博会承委会、机场集团、边检等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密切与机场要客部的联系配合,做好通关礼遇和通关便利相关工作。强化重点场所、区域的安全防控,开展反恐防暴设备培训,按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开展现场推演,确保旅检现场管得住、通得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实习生 尚倩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