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喂,119吗?我是120,想要求助!”
07-31 17:13:28 来源:澎湃新闻

救援人员剪断刺入的铁凳钢筋。 阜阳市人民医院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喂,119吗?我是120,想要求助!”

7月29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一位熊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27日17时许,阜阳市颍州区119接警中心接到120急救人员的求助称,一名五旬男子被铁凳的“支撑钢筋”刺入大腿近端,难以进行医疗检查。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受伤男子趴在移动病床上,一段细长的钢筋刺入其大腿,“他整个人都动不了,一动就疼。”

救援人员询问得知,因铁凳面板与支柱之间的焊点松动,该男子坐下时,面板倾斜,“支撑钢筋”刺入其大腿。

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给澎湃新闻的一段视频显示,救援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用钳子将刺入该男子腿部的钢筋剪断,去除了铁凳的大部分结构。

据前述熊姓工作人员介绍,为尽量减轻受伤男子的痛苦,三名救援人员固定铁凳钢筋,尽可能减小钢筋晃动的幅度,另一位消防队员用断线钳仅用14秒便将钢筋剪断。

30日,阜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徐医生向澎湃新闻介绍称,由于刺入受伤男子腿部的钢筋带有铁凳的其他部分,导致医务人员无法进一步为其检查,也无法进行手术。医务人员们讨论后,决定向消防人员求助。为避免剪钢筋时造成的晃动伤及患者腿部重要的血管、神经,医务人员叮嘱消防员剪断钢筋时要留出15公分。

阜阳市人民医院一位骨科医生告诉澎湃新闻,“大腿近端后侧有重要的血管神经,若伤及股动脉和股静脉可能导致失血性休克,伤及坐骨神经会引起下肢瘫痪。”该医院此前有取出钢筋异物的经验,在救援人员剪断“钢筋”后,医生为患者拍片检查,并进行了手术。目前,钢筋已取出,伤者病情稳定。

原标题:铁凳扎大腿里妨碍拍片检查,医院求助:119吗,我是1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