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肯德基新广告“翻车”!母亲节给妈妈看浪到没边的肌肉男,你怎么看?
04-29 17:32: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五一之后,母亲节就快到了,连续两个大热点在一起,品牌该如何借势呢?

作为中国市场年轻化营销标杆的肯德基,却在海外市场“翻了车”,起因是他们最新上线的一支母亲节造势营销广告,太过辣眼!

最近肯德基在美国发布了最新的母亲节活动,从4月29日起,购买一定数量的炸鸡都能获赠四块免费的肉桂甜饼。不过这并不是母亲节活动最精彩的部分——品牌还发布了一条广告,广告中,肯德基经典的桑德斯上校老爷爷变身肌肉男跳艳舞,撕掉上衣最后脱到只剩一条内裤。

广告结束时,演员们跳进肯德基全家桶中,大声说出:“母亲节快乐”!

1.jpg

KFC母亲节宣传视频截图

不出意料,肯德基这支海外广告传回国内,立马被网友吐槽上了热搜!


对于肯德基这波骚操作,网友可谓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所在:颠覆了传统的肯德基爷爷形象,欣赏不来!

口直心快地网友,更是直接指出了该广告的问题所在:明明是做炸鸡的,怎么搞得像一群“鸭”?!

从目前的网友反馈来看,毫无疑问,肯德基母亲节借势营销“翻车”了!

虽然肯德基在中国市场做得比麦当劳更成功,但放眼全球市场,老对手麦当劳依旧遥遥领先。肯德基的焦虑,显而易见。

单从品牌形象而言,山德士上校创业做炸鸡的品牌故事,对于全球Z世代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越来越陌生,毕竟现在的小孩子,很难理解也没那么多兴趣去聆听一位老人几十年前的创业艰辛。

因此,肯德基急需为品牌注入年轻因子,永葆青春。毫无疑问变革是必须的,可惜从肯德基最近的一些动作来看,他们似乎还没有找到章法。

这些年,肯德基一直在与自己的logo死磕,不停地拿山德士上校搞事情,化身宇航员、美黑皮肤,cosplay星际战士……目的无非想和新一代年轻人玩在一起。

但尴尬的是,上述各类尝试最终都不了了之,很难定格成品牌新风格。

直到最近,肯德基通过CGI合成了一个虚拟人物,帮助山德士上校“返老回童”,才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话题讨论度!


这位“帅大叔”保留了标志性的白色西装和白胡子,年轻的容貌配合灰白色的发型、若隐若现的肌肉和性感的纹身,时刻透露出一种“花花公子”的气息,令人眼前一亮。

可惜好景不长,就在肯德基摸索出一条可行的年轻化思路时,又在母亲节来临前自己给自己挖坑,亲手打乱了自己的节奏。

肯德基制作这支不合时宜的脱衣舞广告,初衷或许是用年轻body打动女性,树立俏皮、性感的形象,可惜玩脱了,消费者欣赏不来。

而问题的本质或许在于,肯德基还没有清晰明确的方向,缺乏总领性的品牌年轻化战略,依旧停留在“四处出击碰运气”的盲目、混乱阶段。

上游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环球网、营销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