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种情怀打几分?罗永浩:锤子要设计几款惊艳世界的——电子烟
04-29 14:5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9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是为小野电子烟代言。同时,罗永浩的置顶微博被换成了小野电子烟的预定链接。此举基本证实了此前的传言:在锤子手机歇菜、聊天宝凉凉后,罗永浩的下一个创业方向果然是电子烟。

1.jpeg

在今年初就有传闻,称罗永浩正筹备全新电子烟品牌,品牌的名字很有可能为“小野”。根据罗永浩近来一系列的微博互动看,小野电子烟品牌确实存在,但罗永浩并不是直接创始人,小野电子烟应该是锤子手机此前的高管彭锦州做的品牌,只不过罗永浩全程为小野站台,并在微博上明确表示,Smartisan工作室将为小野科技设计几款“惊艳”的电子烟。

 

WechatIMG5.png

锤子科技原总裁彭锦州离职后,创办了小野科技,开发电子烟产品,在加盟锤子之前他是华为荣耀品牌的副总裁。

4月22日,小野电子烟正式开启预售,售价298元。据了解,这款电子烟全名为“vvild小野减害雾化电子烟”,官方称其“去除焦油的减害利器,无异味、无烟灰、无明火,雾量澎湃、口感细腻、强力防漏油技术……这也许是你替烟的最佳选择。”

61c921e5ly1g2jfjbg4ekj20og1ga42k.jpg

有意思的是,锤子科技二号员工朱萧木,在离职之后也进入了电子烟行业,推出了FLOW福禄电子烟。而在此前聊天宝发布会上,罗永浩也曾为其做过一次宣传。

timg.jpeg

不过,据锤子科技一位内部员工透露,罗永浩和朱萧木似乎就电子烟项目产生了矛盾,此后罗永浩更倾向于自己带团队单独做一个电子烟品牌。“现在做电子烟的成本很低,软件成本基本没有,硬件都是代工厂现成的,主要就是市场运营那边,而且现在市场也处于风口,对他来说更容易拿到融资。”这名员工补充道。

3 月 1 日新浪科技也有报道称,有网友曝光了罗永浩在深圳寻找电子烟代工厂的照片,这也进一步佐证,罗永浩会亲自入局电子烟领域进行创业。

天眼查的工商信息显示,锤子科技曾于 2018 年 1 月申请了“小野”的商标,商标类别为“09-科学仪器”,但申请状态目前仍为“等待通知书发文”。

天眼查数据还显示,在今年 2 月份,罗永浩已经先后退出了天津云上漫步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天津云上畅游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行列,而成都快如科技有限公司便是由这两家公司控股。

目前快如科技被裁的一部分员工,可能会投奔到已经收购了锤子科技的字节跳动公司中。按现在的情况,罗永浩个人已经基本和锤子科技没有关系了,未来锤子的发展,是否还会继续做手机或者其它硬件设备,决定权也不在罗永浩手上。

这意味着,今后我们可能再也用不上罗永浩做的手机了,但没准能抽上一口老罗做的电子烟。

 

上游新闻综合新浪微博、IT之家、北京商报、爱范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