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曾家岩大桥五一小长假期间有望合龙
04-29 14:03:58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架设工程的最后一个节间施工,计划五一小长假期间合龙。

29日上午,记者在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建设现场看到,大桥南北两侧的钢架节间工程施工正在顺利推进,目前,全桥的44个节间只剩下最后一个节间没有对接完成。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部副经理刘颖介绍,目前曾家岩大桥已经进入了一个合龙施工的冲刺阶段,合龙口只剩最后一个节间的安装,曾家岩大桥整个大桥共分为44个节间,标准节间长度为12米,合龙节段采用的是直杆间,杆间的长度为6米。

据介绍,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两天之内就可以达到了合龙的标准,但大桥的合龙必须根据气候条件决定,合龙对气温的要求较高。按照目前建设情况来看,五一期间定会择机合龙。

刘颖介绍,在大桥合龙完成过后,大桥即将进入一个附属工程的施工,主要是包括沥青的铺装、桥面的防撞栏杆施工以及换乘轻轨车站平台的安装等等。

据了解,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连接重庆江北区与渝中区,起于渝北区兴盛大道,在天江鼎城附近入洞,由北向南行线,在龙湖春森彼岸出洞,跨越嘉陵江后,先后下穿曾家岩、中山四路、上清寺、两路口,再向南出洞接长滨路后设置长滨路立交,连接菜园坝大桥及长滨路。线路总长 5.546km,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 50km/h。上层为双向6车道及两侧人行道,下层为双线城市轨道交通十号线。大桥建成后,将与菜园坝大桥连成一线,形成跨越两江的南北大通道,为主城核心区再增一座过嘉陵江的通道。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尧 李龄松

原标题:好消息!曾家岩大桥五一小长假期间有望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